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老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赴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开展现场体验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6:10  发布人:

为追忆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按照机关(直属单位)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10日,老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开展现场体验教育活动,机关(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刘慧君参加此次活动。

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位于河南省新密市尖山乡革命老区田种湾村,是全面反映豫西抗日战争历史的专题纪念园。到达纪念园后,全体党员首先走到广场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然后依次参观了密北抗日民主政府、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密北抗日独立团团部、战地医院、军事训练场旧址。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展品展板,不断有人交流提问,亲身领略皮定均、徐子荣等老一辈革命家临危受命,率领“皮旅支队”出太行、过黄河、冒枪林、顶弹雨、出生入死,为抗日斗争立下赫赫战功的英雄传奇故事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中原豫西广大军民在党的领导下坚持抗战的史实与风采,认识到作为全国19个抗日根据地之一,豫西抗日根据地为抗战胜利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历史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艰苦的岁月已成历史,血腥的年代已经久远,通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牢记入党之初的庄严承诺。在今后工作中要大力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贺 倩    文/吴 浩

上一条:老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党员干部赴密县县衙开展现场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老校区综合管理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关闭